2022年9月工作小结和10月工作安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83


一、9月工作小结

1.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二部分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共产党党员不得信教的法律法规;传达学习李宏书记、雷儒金校长在2022年学校中层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学校统战研究课题。

2.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传达学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会议精神并按照学校部署安排,成立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处领导班子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工作职责,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研讨交流、讲好廉政故事。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副职开展一对一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分别与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对每位谈话对象不同的特点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扎紧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底线。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清廉湖师纪法同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科级干部参加清廉家庭建设和年轻干部清廉学习等活动。完成学校纪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部门网站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栏,汇编采购招标学习资料,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做深做实,入脑入心。

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关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内容,认真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排查、教职员工“五天一检”核酸抽检及信息上报工作。定期开展部门网站和工作群自查,强化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4.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高教动态信息的学习掌握和校情的研究分析,编定第五期学校《领导参阅》。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2017]9号)要求,对比《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对我校“申博”条件及现状进行分析。

5.综合统计工作。做好2022年度教育事业综合统计报表的数据统计相关准备工作。

6.招投标管理工作。

1)截止926日,本月共启动学校招标采购项目4项。其中政府采购项目2项,非政采项目2项;挂网4项,成交2项,共计金额209.9万元;新增政府采购意向公示12项;

    (2)落实《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政府采购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总结学校开展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上报省财政厅。

    (3)配合省经济责任审计组的审计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档案资料,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4完成湖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项目监理项目开标、清标、定标相关工作;完成图书馆和湖北体操学院训练馆施工项目招标的相关准备工作;

    (5)招投标档案工作。严格执行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分年度、分类别(政采和非政采)按招标时间编号(区分货物、工程和服务三类)整理档案材料。

    (6规范招投标网站建设与管理。招投标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管理遵循公开、便民、效率和安全的原则,配合省政府采购改革,在校招投标网站增设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栏目,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发布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招标中标等各类信息。同时还完善了招投标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网站安全管理、检查和备案工作。

7.“中支地”项目建设工作。根据学校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安排(总计1585万,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室建设项目153.62万元;人才引进项目1431.38万元。)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室建设项目已招标,供货完成,正在组织验收。人事处于上半年已完成人才引进项目实施方案,资金账务安排已完成,近期将按计划安排资金执行。

8.做好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发展规划”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跟踪了解与掌握规划年度指标和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数据)。

9.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研究拟订建校50周年教育发展大会筹备及工作方案等工作。

10.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对接音乐学院,做好新生入学相关工作。部门党员下沉,做好卫生责任区的文明创建工作。

二、10月工作安排

1.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持续扎实开展部门专题学习,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加强对高教动态信息的学习掌握和校情的研究分析,编印第六期学校《领导参阅》;

3.组织完成年度“高基报表”数据统计、数据分析、质量研判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专项统计及外报数据核查与服务工作;

4.做好庆祝建校50周年教育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5.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

    6.跟进学校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执行情况,资金使用进度情况,做好项目实施过程监督和总结。

    7.做好学校近期招标采购工作,重点监督、指导图书馆和体操学院施工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

8.做好下半年采购招投标项目统计、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推进“省财政厅通报”(鄂财函【2022130号)相关工作的跟踪督办落实。

9.规范招投标行为,注重招标过程监督,加强指导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调研和规划,切实做好月度采购项目的招投标管理工作;

10.加强招标采购知识的宣传与培训。加大利用网站、工作群、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

11.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12.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