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工作小结和9月工作安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67



 

一、暑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按照组织部要求,开展党徽党旗使用规范自查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强化日常监督与规范使用管理。组织部门党员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任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大冶市刘仁八镇红三军团旧址,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2.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及时开展各类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抽检及信息上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部门网站和工作群自查,强化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4.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制定2022年学校《领导参阅》编撰总体实施方案,及时跟进研学与高等教育发展相关的精神,做好第五期《领导参阅》编写的准备工作。

5.综合统计工作。完成2022年第二季度学生人数统计上报工作,统筹部署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数据统计工作。及时为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服务与支持。完成普通高校办学点信息填报工作。

6.招投标管理工作。

1)组织实施学校招标采购项目30项,其中政府采购项目21项,非政采项目9项,共计金额3581.7879万元;

2)配合省政府采购改革,在校招投标网站增设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栏目,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发布政府采购政策法规、招标中标等各类信息。

3)严格执行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分年度、分类别(政采和非政采)按招标时间编号(区分货物、工程和服务三类)整理档案材料,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4)做好新图书馆和体操学院训练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的前期准备和调研工作;完成2022年印刷项目上半年结算。

7.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1)完成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总结。

2)推进“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实施。陪同校领导前往汉江师范学院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实施。

3)开展“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认证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组织物电学院开展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初评、远程答辩等工作。

4)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了解高校教科研设备资源和管理现代化,智能化,为学校重大项目立项、采购需求设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供依据。

二、9月工作安排

1.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持续扎实开展部门专题学习,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学校纪委和统战部两个课题的研究工作。

2.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下沉对接学院,做好新生入学等相关工作;做好责任区的文明创建工作。

3.做好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发展规划”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跟踪了解与掌握规划年度指标和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数据)。

4.加强对高教动态信息的学习掌握和校情的研究分析,编定第五期学校《领导参阅》。

5.组织完成年度“高基报表”数据统计、数据分析、质量研判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专项统计及外报数据核查与服务工作。

6.重点做好涉及新图书馆、体操学院训练馆两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工作,加强与市校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

7.落实《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8.做好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统计及效益总结和2022年下半年印刷执行台账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年度印刷服务工作。

9.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