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我处前往红三军团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30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值此党的生日之际,我处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前往红三军团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红三军团旧址位于大冶刘仁八镇,是在大冶这块红色的沃土上诞生并走出去的一支主力红军队伍。从湘鄂赣战场的纵横驰骋,到长征路上的横刀立马,红三军团为中国革命斗争取得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通过观图片、听解说、观实物,详细了解了红三军团的发展历程和建制沿革,重温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参观完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处负责人以“伟大长征与长征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分别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伟大的长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分享长征过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事迹,大家深切感受长征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