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工作小结和6月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33


一、5月工作小结

1.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以及学校《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组织开展部门5月份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宗教方面的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与研讨、积极申报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集中观看保密教育专题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加强部门网站、QQ工作群等阵地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控;参加支部组织的参观下陆铜花社区家风家教馆和黄石市廉洁文化馆活动;学习贯彻学校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参加校内外创文活动。

2.做好疫情防控。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传,积极配合开展疫情信息日报告、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抽检等各项工作。

3.开展校本研究。贯彻落实湖北省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编印学校《领导参阅》第三期。持续跟进国内四大高校排名榜单,更新学校2022年各项榜单排名。更新部门网站相关信息。

4.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督导校内各单位按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指标体系推进各项工作。

5.招投标管理工作。截止5月25日,本月共组织启动学校招标采购项目11项。其中政府采购项目3项,非政采项目7项;挂网8项,成交4项;继续整理2021年招投标项目资料及档案,做好未归档的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做好招投标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及时在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做好新图书馆、体操学院训练馆等工程施工项目招标代理公司遴选以及学校新一轮招标代理公司遴选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导各二级单位做好印刷服务线上业务工作。

6.做好有关调研工作。开展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实施情况调研工作,及时提交调研内容有关情况,完成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及网上填报工作。

7.数据服务工作。完成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校调查问卷和2022年第1季度教育统计季报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校内单位外报数据的提供与服务工作。

8.申报认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物电学院申报认定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已完成现场实地勘察、资格材料审查等相关工作,向黄石市发改委上报相关材料。

二、6月工作计划

1.加强党的建设。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部门专题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习言习语金句”抄写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2.开展校本研究。加强对高教文件精神的学习和校情校史的研究分析,编印领导参阅》第四期。

3.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工作。针对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指标进行重点工作提醒,督促各单位自查中期工作完成情况。

    4.实施招标项目。继续做好学校政府采购统计和政府采购需求公示等工作;负责委托校外招标代理机构招标项目的协调,做好监督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受理审批已完成立项程序项目的采购招标申请,审定采购招标文件,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采购招标活动;做好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和招投标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完成新图书馆、体操学院训练馆等工程施工项目招标代理公司以及学校新一轮招标代理公司的遴选工作;做好印刷服务资金执行动态跟踪统计工作。

    5.做好重大项目跟进和数据统计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申报的进展情况;提前梳理相关统计数据,做好年度高基报表数据统计的前期准备工作。

6.抓好安全稳定与文明创建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和创文工作。

    7.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