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第一期)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56

目     录

 

■焦点·会议精神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1

点·高教要闻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4

■视点·校本研究

£学校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分析报告/5



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1月16日至17日,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效转化为教育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教育急难愁盼加快破解,服务支撑国家战略有力有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条件得到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一年来,教育系统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认真履职、辛勤工作,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教育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开创教育新局面。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教育的先导地位,下好教育优先发展的先手棋。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给教育带来的外部挑战,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现代化经济体系转型升级对教育的迫切需求,培养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教育期盼,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自身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质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实质性贡献。一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着力以风清气正的环境育人,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二是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持续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三是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内涵质量。四是创新发展支撑国家战略需要的高等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学科专业结构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以高质量的科研创新创造成果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夯实教师发展之基,切实保障教师权益。六是以改革创新注入教育发展强大动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激发基层和学校活力,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健全4%落实机制。七是在大变局中谋划教育对外开放新策略。用好全球优质教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重实干、求实效,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加强闭环管理,强化协调联动,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本刊根据教育部官网相关报道摘编)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

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经专家委员会认定,教育部等三部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现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见附件1)和给予公开警示(含撤销)的首轮建设学科名单(见附件2)。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自主确定建设学科并自行公布。给予公开警示的首轮建设学科,应加强整改,2023年接受评价。

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建设水平,更好地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本刊根据教育部官网相关报道摘编)


学校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分析报告


    在全面总结2020年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基础上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以修订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系统量化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统筹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为抓手,年度考核工作如期顺利完成,考核结果有理可依、有据可查、公正客观。针对年度考核结果及运用情况进行专项分析,是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评价与反馈的重要环节,通过分析查摆问题,提出建议,形成共识,力争实现以考促建、以评促改,形成考核、反馈、改进的良性互动。

    一、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原则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基于两个原则:

    1.考核对象的分类设定:在考核对象的设定上,实现了校内各单位的全覆盖,根据各单位所承担的职能,适当进行了适当分类,主要分为教学科研单位与管理服务部门两大类。教学科研单位共16个为一类,管理服务部门及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的单位共31个,31个单位分为3类别。

    2.考核指标体系的模块分析:2021年,教学科研单位考核指标体为党的建设、年度五项重点工作。管理服务部门考核指标体系为党的建设、年度业务重点工作(个性指标)。针对管理服务部门个性指标与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结合不够紧密指标完成度过高的问题,在年度业务重点工作中增设年度创新工作指标,所设指标的分值为5分。

    二、教学科研单位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分析

    教学科研单位考核总分以百分制进行核算,校领导评分占10%,党的建设与年度五项重点工作各占15%,主要分析党的建设与年度五项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得分情况。

  (一)党的建设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1.教学科研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指标得分情况:2020年教学科研单位党的建设指标平均得分为96.9843分,最高分98分,最低分95.25分,分差为2.75分。2021年教学科研单位党的建设指标平均得分为93.0437分,最高分95.7分,最低分90.9分,分差为4.8分。2020年度,有10个单位得分超过平均分,到2021年,超过平均分的单位缩减为6个。

   党的建设考核指标覆盖面较广,两年的横向比较显示,负责党的建设考核指标的责任部门在考核评分的过程中,更加严谨、客观,合理扩大了考核评分分差。连续两年在该项考核指标中保持相对稳定的单位主要有马克思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等。两年分差较大的学院主要有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

   教学科研单位党的建设最后得分情况,是由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班子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制度建设与基础管理四个方面的考核得分汇总而成。下面的表图分别显示了被考核单位在各项考核指标中的得分情况。

   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评分极差较小,评分的级差是以0.2为标注,最高分19.7分,最低分18.8分,分差为0.9,14个单位得分在19分以上,平均分为19.5分,超过平均分单位13家。

   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评分极差有所扩大,评分的级差是以0.5为标注,最高分29.5分,最低分27分,分差为2.5,7个单位得分在29分及以上,平均分为28.406,超过平均分的单位8家。

   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与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建设所占考核分数均为30分,评分的级差是以0.5为标注,最高分为27.5,最低分为23.9,分差为3.6分,6个单位得分在26分及以上,平均分为25.8,超过平均分的单位8家。

       制度建设与基础管理由11个单位分别设置30条考核指标,考核指标体系细化、详尽,所占考核分数均为20分,评分的级差是以0.5为标注。最高分为19.85,最低分为18.5,分差为1.35分,12个单位得分在19分及以上,平均分为19.3375,超过平均分的单位9家。

  (二)教学科研单位年度五项重点工作指标得分情况

    1.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指标:2021年该项指标,最高分96.7,最低分90.1,分差为6.6分。16个单位的平均分为94.206,超过平均分的单位9家。96分以上单位1家,96-95分单位7家,94分及以上单位3家。从分数分布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单位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有所提升。

    2020年与2021年两年纵向比较表明,指标评分级差在缩小。2020年分差值为12.9分,最高分92.9分,最低分80分。不同教学单位年间横向比较中,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两年的评分级差较小,在该项指标考核中保持相对稳定。

    2.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指标:该项指标得分差值为26.45分。其中,最高分100分,最低分73.55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指标评分结果呈现三级级差,5个单位得分在90分以上,7个单位得分在80分以上,4个单位得分在70分以上。90分以上单位,1个艺术类学院,4个理工类学院。艺术类学院跟2020年比较,该项考核得分情况进步明显。人文社科类学院评分相较靠后。

          将两年数据做成点状曲线图进行比较,其中黑线代表2020年各单位考核评分情况,红线代表各单位2021年评分情况,美术学院进步最为显著,化学化工学院两年考核结果最为接近。整体而言,2021年数据的点状分布拉开的差距更为明显。

     3.本科教育与专业课程建设指标:该项指标得分差值为6.15分。其中,最高分94.5分,最低分88.35分。12个学院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该项考核指标在近三年考核过程中,评分差距,得分分布情况基本上差别不大,属于考核指标体系相对系统,考核评分相对平稳的指标之一。

     4.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指标:该项得分差值为5分,2020年分差值为3.5分。2020年最高分96分,最低分92.5分。2021年最高分97分,最低分92分,平均分为94.125分,有7各单位高于平均分。

5.学生日常事务与成长发展指标:该项得分差值为6.82分,最高分97.22,最低分90.4。考核结果呈现四个等级,97分以上单位2个,94分以上单位8个,93分以上单位4个,90-92分单位2个。比较两年的数据,可以发现,2021年该项考核指标的分差显著扩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学院两年的评分差距较小,经管法学院与美术学院两年评分差距较大。该项指标与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学科建设等四项指标的分差差距在逐步的缩小,对于考核结果的影响因子趋同,更符合对于单位予以全面综合考核的目标导向。

教学科研单位年度五项重点工作得分汇总情况如下表所示,排名前六的单位分别是化学学院、电气学院、生科院、美术学院、数统学院、教科院,其中有5个单位年度考核为优秀,年度五项重点工作仍然是决定教学科研单位考核结果的关键所在。

(三)按百分制核算教学科研单位得分情况

2021年沿用了2020年评分汇总方式,对三个不同类别的评分情况最后进行百分制的核算,其核算的具体方式是:考核总分(100分)=校领导评分*0.1+党的建设*0.15+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0.15+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0.15+本科教育与专业课程建设*0.15+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0.15+学生日常事务与成长发展*0.15

按照百分制予以核算,既可以适当地调节单一指标分差偏大所造成的单一指标影响考核结果,又能更加系统全面地考量被考核单位的综合实力,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被考核单位全面布局安排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按照百分制核算,各单位具体得分情况如下表所示:

     三、管理服务部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分析

   (一)党的建设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1.18个管理服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指标得分情况:18单位党建考核最高分97.8分,最低分94.6分,得分极差为3.2分,平均得分为96.17分。评分情况为三级,其中97分以上单位1个,96分以上单位10个,94-96分单位7个。在管理服务部门中党务部门党建工作要优于业务部门的党建工作,党务部门作为党的建设考核指标的制定者,要出台更具体的举措来指导和规范业务部门的党建工作。

        2.7个群团组织与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指标得分情况:群团组织与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96分及以上单位3个,94-96分单位4个,7个单位该项考核指标峰值差为2.1分。2020年,最高分98.8571分,最低分97.1143分,3个单位得分低于98分,4个单位得分在98分以上,得分峰值差为1.7429。两年纵向比较,考核指标得分有所下降,同时得分分差有所扩大。

 

    3.6个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单位的党的建设工作指标得分情况:6个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单位的党的建设,95分以上单位2个,94-93分以上单位2个,93分以下的单位2个,考核得分情况与考核等级的设置情况类似。该项考核指标峰值差为3.3分,2020年的峰值差为2分。与18个管理服务部门的3.2分峰值差相比,相差无几。而2020年,在峰值差方面,6个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单位的党的建设工作指标三个类别中差别最大的。

 

   (二)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1.18个管理服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得分情况18个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平均得分为97.25分,最高分98.27分,98分以上单位7个,97分以上单位7个,97分以单位4个,得分峰值差为4分,与2020年度评分差1.53分相比,分差明显拉开。与此同时,重点工作得分差与党的建设考核指标评分极差在进一步缩小,纳入百分制予以核算过程中,两项指标的影响力在日益均衡。对于业务部门而言,更是激励和鞭策,需进一步重视部门党建工作。

    2.7个群团组织与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指标得分情况:7个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平均得分为96.53分,最高分98.3分,最低分94.02分,得分峰值差为4.28分,年度重点工作得分差18个管理服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得分峰值差4分基本保持在同一标准尺度上。

    3.6个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得分情况:6个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平均得分为96.08分,最高分98.23分,最低分93.33分,2个单位得分低于平均分,2得分峰值差为4.9分。年度重点工作评分布局合理,对应考核相应等级。

    2021年管理服务部门考核评分按照百分制进行核算,其核算的具体方式是:考核总分(100分)=校领导评分*0.1+党的建设*0.45+年度重点工作*0.45。(三)考核总分按百分制核算情况:

    1.18个管理服务部门按百分制核算得分情况:18个单位平均得分为96.56,2020年平均分为97.93分。2021年最高分97.53分,2021年最低分94.75分,得分峰值差为2.78,12个单位得分在平均分以上。2020年最高分为98.55分,最低分96.37分,得分峰值差为2.18。在经过综合各考核指标并折算后,与党的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的得分和排序情况不尽相同。

    2.7个群团组织与直属单位按百分制核算得分情况:7个单位2021年平均得分为96.01分,2020年平均得分97.695分。2021年最高分97.0064分,最低分94.6655分。4个单位得分高于96分,3个单位得分在96分以下,得分峰值差为分2.34分,2020年得分峰值差为1.0298分,得分极差呈扩大趋势。

    3.6个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单位按百分制核算得分情况:6个单位2021年平均得分为95.138分,6个单位2020年平均得分为97.1308分,2021年最高分96.53分,最低分93.21分。4个单位得分超过平均分。

四、目标管理考核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各责任部门考核评分标准不一致。近三年考核评分情况显示,责任部门考核评分的标准未严格按照指标要求进行评分,评分标准不一致,评分差距在适度扩大。对于同一考核指标同一类的被考核单位评分标准是统一的,责任部门在评分过程中,由于标准不统一(有的采用基础分进行加减、有的随意确定加减评分基数、有的甚至把单项指标作为总体评分的标准等),导致考核成绩在总成绩核算中的影响因子差别较大,责任部门在考核评分方面,评分标准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和改进。

    2.管理服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指标与规划、年度工作要点结合不紧密的问题。管理服务部门考核组在核证支撑材料的过程中,对应各单位年度个性指标,一致认为基础工作占比过高,考核指标制定限于事务性工作完成(尽量避免难度性加大工作)无法与推进规划落实年度工作要点重要任务目标定量考核相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整体评分偏高。

    3.近五年年度考核优秀单位相对集中。根据2017-2021年考核结果分析,近5年中教学科研单位获评考核优秀等次分布情况相对合理。理工科学院与人文社科类学院相比,更具有竞争力。管理服务部门获评考核优秀等次的分布相对集中,党务部门获评优秀的比重远远高于业务部门。

五、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改进建议

(一)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破冰攻坚

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战略引领、目标导向、实质结合、分类考核、绩效激励,进一步推动考核指标体系与学校发展规划的结合、专项责任部门目标任务与年度工作要点的结合,考核指标体系与资源配置的结合,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与内生动力,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1.坚持效率优先,注重公平。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核心要素竞争力提升,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指标,紧盯发展战略资源优化配置要素,充分发挥目标管理激励引导作用,考核结果应用于绩效分配。

2.坚持指标科学,突出重点。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对接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按年度分解“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主要指标,指标体系的设计坚持把握方向,构建重点突出、操作简便、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3.坚持考核公正,激励先进。强化被考核单位的自主性和独立性,注重目标管理与学校治理效能的关联性与协调性。优化考核指标,简化考核流程,严格考核评分,多元化运用考核结果,努力营造良性竞争环境。

(二)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任务、克难攻坚

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是一个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过程主要包括考核实施方案的制定、考核指标体系的确定、考核组织与管理、考核结果的分析与运用等四个方面。其中,考核指标体系是最为核心和关键的要素,考核指标是能够反映目标导向、工作达成度的直观体系,是考核方案基本单位。优化考核指标体系是推动考核工作深化改革的根本所在。

1.考核指标结合规划年度目标任务。根据省委巡视反馈相关意见,“十三五”规划指标任务存在完成度不高的问题,为了切实加强整改,制定了8个专项子规划,同步制定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标任务的主要责任部门和时间表、路线图。为了督促分解的年度目标任务与考核工作的对接,建议在考核指标体系中新增规划年度任务落实完成情况的相关指标,并适当加大该类考核指标的赋分值。

2.考核指标对接年度工作要点。鉴于不是所有的管理服务部门都有明确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尤其是在党务部门中,这点特别凸显对此,建议在考核指标体系中新增年度工作要点考核指标,各个部门根据部门机构职责职能,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攻坚意识和责任意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年度工作要点,拟定年度工作要点达成指标。拟调整后的考核指标体系框架如下:

管理服务部门(非专项考核单位)考核指标体系

 

序号

项目

指标类别

分值

(分)

责任部门

1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

 

20

宣传部(新闻中心)

统战部

保卫部(处)

 

基层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

30

组织部 党校

机关党委

党风廉政建设

与反腐败工作

30

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

20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主体责任办

2

年度业务

重点工作

部门基础工作

80

 

管理服务部门

考核组

年度创新工作

10

十四五规划

年度工作要点等指标任务

10

3.教学科研单位考核指标与职能部门目标任务紧密衔接。目前,教学科研单位考核指标体系核心在于与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的四个专项指标: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本科教育与专业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四大专项指标分别由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科研处 科学技术协会教务处 语委办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四个责任单位制定考评体系并予以考核评分。鉴于此四项指标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发展任务等关系密切,因此,建议将四个部门单列为一类予以考核,考核指标与教学科研单位考核内容一体推进单独制定。四个专项考核责任单位指标体系框架如下:

管理服务部门(专项考核单位)考核指标体系

序号

项目

指标类别

分值

(分)

责任部门

1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20

宣传部(新闻中心)

统战部

基层组织建设

30

组织部 党校

机关党委

党风廉政建设

与反腐败工作

30

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

20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主体责任办

2

年度业务

重点工作

部门基础工作

40

校领导

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

十四五规划年度分解指标和年度工作要点所设主要指标

60

专项考核单位考核方式为校领导与教学科研单位院长组成评审组,以现场述职评分方式进行考核,校领导与教学科研单位院长现场评分,评分权重分别为20%和80%。考核分数以百分制进行核算,专项考核单位考核总分(100分)=党的建设得分*0.3+年度业务重点工作得分*0.7。

考核结果设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按照考核总分排序,取优秀单位1个,良好单位2个。优秀单位年度业务重点工作“指标”完成度应在80%及以上,可以空缺;合格单位年度业务重点工作“指标”完成度应在60%及以上。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级系数适度上浮,优秀单位增加0.1,良好单位增加0.05

(三)坚持分类考核,细分考核类别,激发干事创业

1.教学科研单位分类:从近年统计的教学科研单位获评考核优秀等次的情况来看,考核优秀单位分布相对集中在理工科学院,建议将教学科研单位分为两大类:文科类(含音体美)、理工科类。

文科类(9个):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

理工科类(8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先进材料研究院

2.管理服务部门分类:从近年管理服务部门考核情况来看,考核优秀单位分布相对集中党务部门获评优秀等次的频次远远高于业务部门。对此建议将管理服务部门适当予以分类。管理服务部门及纳入管理服务部门予以考核的31个单位先进材料研究院纳入教学科研单位考核,可以根据单位工作性质与职能分为五类:

Ⅰ类(6个):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主体责任办 校友办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 党校 机关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Ⅱ类(4个):教务处 语委办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科研处 科学技术协会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Ⅲ类(12个):发规处 招投标中心财务处国资处招生与就业审计处保卫基建处离退休工作处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产学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

Ⅳ类(6个):团委工会图书馆档案馆学报信息化中心

V类(3个):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理学院 

 

 

                     (发展规划与校本研究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