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工作小结和5月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77


一、4月工作小结

1.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等重要文章精神;组织开展了4月份部门专题学习,部署部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清廉文化建设等)、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学习《关于加强手机使用管理工作提醒函》,加强部门网站、QQ工作群等阵地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控。

    2.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积极配合开展疫情信息日报告、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抽检等各项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党员干部职工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承诺书》。

    3.开展校本研究。加强规划年度目标任务与年度考核指标的紧密衔接,推进规划实施。编制2022年第二期学校《领导参阅》。

    4.全面深化目标管理考核改革。组织校内各单位依据“三个相结合”、“三个不低于”的标准,制定2022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组织召开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专家评审会,反馈指标修改意见建议;汇总、审核各单位考核指标体系内容,经校党委常委会通过后予以发文实施。  

    5.招投标管理工作。截止4月25日,本月共组织启动学校招标采购项目8项。其中政府采购项目3项,非政采项目2项,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3项;挂网7项,成交3项;整理移交2020、2021年验收完成的招投标资料及档案,同时提醒和指导采购单位做好招标档案资料整理,为学校档案收集做好准备;做好招投标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及时在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加强印刷服务线上平台建设,完成印刷服务执行和结算线上培训工作;做好图书馆和体操学院工程施工项目招标代理公司遴选的前期准备工作。

    6.重大项目建设。跟进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金到账情况。

    7.数据服务工作。完成经济责任审计中关于学校基本情况相关信息的统计,为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

    二、5月工作计划

    1.加强党的建设。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部门专题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2.开展校本研究。根据“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加强规划的监测评估并结合全国高校排名情况开展校本研究,编辑出版第三期《学校领导参阅》。

    3.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督导校内各单位按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指标体系推进各项工作。 

    4.跟进重大项目。根据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金到账情况,及时安排项目资金执行。

    5.做好招标管理。继续做好学校政府采购统计和政府采购需求公示工作和指导采购调研,为政府采购做好前期准备;负责委托校外招标代理机构招标项目的协调,做好监督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受理审批已完成立项程序项目的采购招标申请,审定采购招标文件,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采购招标活动;做好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和招投标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完成图书馆和体操学院工程施工项目招标代理公司的遴选以及学校新一轮招标代理公司遴选的准备工作。

    6.抓好安全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7.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