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明天更美好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51


——祝母校生日快乐

华召雄

 

      青山湖畔春风拂面,凤凰山下新绿初绽。4月8日,是母校——湖北师大四十九岁的生日。我翻开10年前的日记,略作修改,感恩相遇,以表谢忱,祝愿母校永远年轻、明天更加美好。

    翻开一页页母校的历史就是一首首艰苦的创业之歌就是一条条开拓的奋进之路。四十九年风雨兼程,耕耘不止;四十九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忆往昔,峥嵘岁月,桃李争艳看今朝,继往开来,再谱华章

    凤凰山上,苍松翠柏,记录如歌的岁月青山湖畔,浪花拍岸,倾诉如烟的往事

    四十九前,这里杂草丛生、荒地遍野二十多位怀抱着梦想的拓荒者从“干校”的田埂上走来“牛棚”里抗挣出来移山填湖,筑道建楼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他们用超乎常伦的风骨带来了自强不息的薪火

    2万4千元开办费、72把拐手椅40张双层架子床、不足60亩办学空间没有规划、没有经费、没有教室,没有宿舍……几乎是一无所有

    “继承抗大传统,发扬延安精神!”是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团结奋斗,艰苦建校!”是他们坚定执着的信念

    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壮大。“诚毅勤敏”的大旗正迎风招展“自强不息、尚诚厚德”就是高扬的樯帆

    创业艰难,催人奋进饮水思源,感念先贤甘于清贫的“蜡烛”不甘落后乐于奉献的“春蚕”不辱使命感人至深的故事,把美丽传说

    九平米的宿舍承载着坚韧与毅力,话说着理想与追求九平方的书生挑灯苦读、废寝忘食、呕心沥血他们为母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续写着母校改革发展的壮美篇章。

    岁月磨砺了不屈的斗志,春秋锻造了可贵的品格勤俭办学、严谨治学、蔚然成风刚强坚毅、百折不挠、发扬光大。讲台、实验、阅览室,孜孜不倦的鸿儒大师科研、教研、大项目,求索不尽的科技尖兵。母校的历史在奋斗中延续,母校的历程在奋进中前行。迈步重越,发展的信心永不放弃克难攻坚,向前的动力永不衰退。 

    四十九年,党掌船舵,众人划浆,青山湖畔已成为开阔的学术港湾。四十九年,风雨如磐,千锤百练,昔日的小燕子已成凤凰翱翔云天。

    新的世纪,新的发展,新的跨越。母校更名大学的成功、“双一流”高校的入选、校园面积规模的扩大教学审核评估的达标、师范专业论证的通过、国省竞赛桂冠的摘取,让所有湖北师大人笑逐颜开,信心倍增。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赶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五个思政”、同向发力,“三大工程”、大力实施。凤凰山下枝繁叶茂芳菲吐艳青山湖畔红歌如潮党旗领航

    党的领导,我们始终坚持;教育方针,我们全面贯彻。第一职责我们牢固坚守;“申博增点”,我们矢志不渝“一流目标”,我们决不止步。 

    钟灵毓秀的凤凰山,人文荟萃的美丽校园,党的教育事业任重道远。人民的嘱托,祖国的未来,责重如山,前途辉煌,我们决不止步“三步走”,我们踔厉奋发;“五个湖师”,我们笃行不怠;大战略”,我们开拓创新

    凤凰在冲天烈焰中壮丽涅槃在涅槃中浴火重生,华彩再现。母校正振翅奋飞炫舞楚天正展望未来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祝母校的明天更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