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工作小结和4月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473

    一、3月工作小结

    1.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黄石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处领导班子积极参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网络学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部门网站、QQ工作群等阵地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控。

    2.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制订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按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信息日报告、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3.制定工作要点。印发《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湖师发【2022】12号),同时通过学校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广播台、校报、橱窗等媒体、阵地广泛宣传工作要点。编制2022年第一期学校《领导参阅》。

4.全面深化目标管理考核改革。深入教学科研单位、管理服务部门等开展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调研,并召开深化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改革征求意见会,会后汇总梳理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

5.招投标管理工作。截止3月22日,共组织启动学校2022年招标采购项目9项。其中政府采购项目2项,非政采项目5项,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2项;挂网8项,成交4项;整理2021年采购与招投标资料及档案,重点清查合同和验收单,同时提醒和指导采购单位做好招标档案资料整理,为学校档案收集做好准备;做好招投标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及时在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完成学校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并按照要求做好2022年“832平台”采购工作;做好印刷服务工作安排。整理2021年度印刷服务项目招标档案,并移交档案馆;对接财务,掌握各二级单位2022年度印刷服务预算,积极沟通印刷服务线上平台建设,组织印刷服务执行和结算线上培训;围绕学校招投标工作广泛开展校内调研,了解校直各单位今年招标采购需求,宣传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政策法规,强调新增和变化的政策,征求采购单位对我校招投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重大项目建设。修改、完善和报送“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学校”(教育部)项目申报材料。完成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考核报告;整理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档案,并移交档案馆。

    7.数据服务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

    二、4月工作计划

1.加强党的建设。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部门专题学习,注重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2.开展校本研究。编制2022年第二期学校《领导参阅》。

3.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修订完善年度考核实施办法,提请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后发文公布实施。组织校内各单位编订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4.跟进重大项目。继续跟进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

5.做好招标管理。继续做好学校政府采购统计和政府采购需求公示工作;负责委托校外招标代理机构招标项目的协调,做好监督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受理审批已完成立项程序项目的采购招标申请,审定采购招标文件,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采购招标活动;负责学校2022年政府采购重大项目在黄石市交易中心开标现场的监督工作;做好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和招投标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做好2020年、2021年未归档的档案资料的整理和移交工作;开展学校本轮代理机构服务评价,为新一轮代理机构遴选作准备。

    6.抓好安全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7.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