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54



为提高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切实保障部门安全稳定和教职工身体健康,按照学校印发《湖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湖师发【2022】5号)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部门应急处置预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方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部门基础管理核心,做细做实日常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人人负责,疫情防控人人追责。

 二、组织领导

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熊荣伍

副组长:陈引兰、应娜

成员:程爽、卢聪、王芳菲

三、工作内容

1.做好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意识(熊荣伍、陈引兰、应娜、卢聪负责)。

2.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应娜、卢聪负责)。

3.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各类工作信息(卢聪负责)。

4.配合排查外来(返黄)人员信息(卢聪负责)。

5.密切关注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定期开展个人健康码、行程卡监测检查,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熊荣伍、陈引兰、应娜、卢聪负责)。

6.疫情防控中各项工作的快速协调、沟通与处置(熊荣伍、陈引兰、应娜)。

7.定期消杀所有工作区域(卢聪、程爽、王芳菲负责)。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全体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2.坚持“五早”方针,预防为主。及时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发现病例、疑似病例或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3.协同配合,联防联控。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加强与校防疫指挥部、人事处、后勤管理中心等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做好疫情日报、信息排查等各项工作。

    4.统筹兼顾,高效有序。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做好部门阬疫物资的储备,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出现疫情,快速反应,及时准确处置。

    5.压实防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各科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及时排查部门来访人员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维稳及舆情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