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党员干部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477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重要讲话精神

华召宣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常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时刻自重自省,严明法纪规矩;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敲“警示钟”、永筑“防火墙”,争当守住内心、思想澄净、克己奉公的表率,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修养,第一位的本领是学习本领,理论坚定才能政治坚定,依靠学习才能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用贯通,知行统一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心想“校之重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与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砥砺磨练中积累经验,改革创新中练就本领,以务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争光添彩

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作为高校的党员、管理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员工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人才培养质量观,把理想信念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之中,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当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和闯将,争做服务师生员工的勤务员和“店小二”,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责任,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而不能有丝毫退缩、逃避和懈怠,这是对党员干部事业心、责任感最直接的考验。党员干部能力强不强,作风硬不硬,关键看困难之时和风险之处的表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任务艰巨,特别是当前舆情防控、安全稳定的责任重大,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在面对急难险重时不回避、不推诿,勇挑重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在遇到困难矛盾时不怕责难、不怕非议,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持斗争;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与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