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工作小结和3月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招投标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393


一、寒假工作小结

1.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部门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做好年度统战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相关准备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部门网站、QQ工作群等阵地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控。

2.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人员结对生科院,积极参与“进学院”报到,助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3.落实巡视整改。整理报送巡视整改材料,对已完成的巡视整改事项,组织“回头看”,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4.召开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安排,召开了由肖六亿常委主持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报告了部门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整体情况,班子成员报告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肖六亿常委作了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5.拟定工作要点。根据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项子规划等,结合各二级单位拟定的年度工作计划,草拟《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在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初稿”(意见征求稿)并转发校领导审阅。

6.推进目标考核。据年度考核结果,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湖师发【2022】2号)。针对年度考核结果及运用情况进行专项分析,形成《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分析报告》,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工作改进的建议并做好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和2022年度考核指标修订的前期准备工作。

7.招投标管理工作。继续进一步完善《湖北师范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标管理内部控制规范》做好政府采购和招标工作新政策和要求的宣传、执行工作。做好学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采购与招标活动。督促招投标代理公司执行元月份采购项目8其中政府采购项目1项,非政府采购项目7项,挂网8项,成交8现场监督重点项目开标和评标1项,组织重点项目中标单位现场考察1项。加强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采购与招标资料和档案的整理、立卷和归档。完善2021年度政府(非政府)采购项目台账,配合财务处完成向财政厅报送“湖北师范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统计表”的工作。

8.重大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和切实做好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学校”项目申报工作。做好湖北师范大学2021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改革资金执行情况总结和绩效评估工作。组织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改革资金(含配套资金2000万)项目申报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向省财政厅上报材料。

9.综合统计工作。完成2021年度第四季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季度调查表,为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

二、3月工作计划

1.加强党的建设。制定部门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部门专题学习,注重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2.开展校本研究。结合年度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制定年度校本研究工作方案,编制2022年第一期学校《领导参阅》。

3.制定工作要点。征求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指标,提交党委常委会议审定并发文。

4.推进考核工作。深化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的综合分析,广泛深入教学科研单位、管理服务部门开展调研,进一步修订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召开学校2022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相关工作,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5.跟进重大项目。加强与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的联系与沟通,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切实做好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高校”项目和“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专项的申报工作。

6.做好招标管理。做好学校2021年政府采购统计工作和采购招标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收集2022上半年政府采购需求公示的信息,做好新一轮代理机构遴选的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开展月度采购项目的招标活动。召开代理机构、印刷服务供应商等相关管理事项的协调会。

7.抓好安全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与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8.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