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竞争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43


1月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资环大楼52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科竞争力提升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颜永才主持,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出席会议。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等教育绩效评价解决方案顾问赵松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 

赵松林首先以“数据赋能价值——提升学科竞争力”为主题,对我校在软科排名中的位次、学科分布特点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然后根据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对我校学科整体竞争力水平及发展趋势表现、各层次学科精度表现以及学科竞争力提升与建设策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学院院长积极参与研讨互动,并通过对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关键指标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清楚地找到了本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学科竞争力的提升路径,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的专业化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全球的高等学校、政府部门、国际组织提供高等学校及其内部组织和功能的绩效评价模型、优质数据和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