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2023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1


11月22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鄂发改高技〔2023〕326号湖北师范大学作为主要依托单位牵头申报的“微纳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建设该工程中心我校“特色野菜良种繁育与综合利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之后的第二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19年以来,为了主动对接我省万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我校依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人才、平台优势联合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组建了微纳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工程研究中心。经过四年的建设与发展,工程中心建设取得明显的成效现有研发场地面积4875平方米,研发设备原值5243万元,拥有研发人员70人,已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60余,在光纤传感器、飞秒激光微纳加工、新型光电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光量子信息技术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成果初步发展成为全省微纳光电子器件与集成的技术创新高地、成果转化高地人才聚集高地技术服务高地。

今年以来,在校党委和行政主要领导同志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的前期准备、中期申报、后期答辩各项工作。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永葆干事激情、发扬拼搏精神,夜以继日、冲锋在前,高质量完成了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各项申报任务,相关工作受到了省专家组、市发改委的高度认可。

未来几年,学校将重点支持微纳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软硬件条件,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把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微纳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创新高地,为黄石市打造千亿光电子信息产业链、湖北省打造万亿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