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首届新生“学科专业节”暨新生成长论坛举行

发布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2023 年 5 月 7 日下午,南京大学首届新生“学科专业节”开幕式暨新生成长论坛举行。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出席论坛并致辞。活动由新生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恩铭主持。

张峻峰指出,新生“学科专业节”是同学们集中了解南京大学各个学科专业的建设特色、前沿成果和未来发展前景的窗口和平台,旨在帮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科专业的价值与内涵,开拓专业选择的视野与格局,深化对学科专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他希望,同学们在学科专业方向选择时不是“毕其功于一役”,而是“万类霜天竞自由”。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他勉励新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强化使命意识、树立远大理想;开拓多学科视野,全面成长成才;形成学习志趣,保持热爱和专注;激发青春奋进之力,在时代的问卷中书写南大人的答案。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新生学院执行院长徐骏为新生“奋进青年讲师团”颁发聘书,他希望新生积极主动与优秀朋辈交流,真正找到自己的兴趣,以专业知识为载体,培养自身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长为有深厚知识素养、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的交叉复合型人才,成为未来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人。来源:《南京大学综合新闻》(2023年5月10日)